【霹靂布袋戲】6月18日照世明燈28周年登場紀念

6月18日是照世明燈的初登場紀念日,
算算也有28年頭,該說28周年生日快樂!
慈郎的出場年齡只比素還真慢一梯次www
希望之後還有他再登場的機會~

另外這是他當年初出場的模樣,
在漫天飛雪的雪夜中一盞紅燈籠逆著風雪緩緩飄落,
照世明燈隨著華光閃現後念誦詩號提著紅燈籠踏雪而來...
想想真是個浪漫盛大的出場方式~


另外奉上沒有放詩號的圖,
雪夜中的照世明燈完全是個脫俗美人(*´∀`)~♥
之前就說過我相當喜歡初代照世明燈的紅衣裝扮,
雖然穿著桃紅衣裝卻不顯得俗氣,反而增添不少可愛,
雪夜中以這身衣裝不畏風雪的默默獨行,光想像就覺得美不勝收~
而這畫面用水彩作畫真的很適合,
水彩的柔和感與雪景的靜謐飄渺氛圍相當搭配,
重點是照世明燈那種柔和帶有淡淡溫暖的氣質,
總覺得這張圖中的照世明燈正微微散發著光芒ww


霹靂眼11集的照世明燈出場影片,
這邊有一個有趣的地方,
照世明燈從出場開始都是自稱慈郎,
從來不自稱是照世明燈,
不過大家還是自然而然叫他照世明燈www

果然有提燈後大家認燈不認人?

老實說我當初對布袋戲認識只有謝神的野台戲,
還有多少知道霹靂布袋戲的當家男主角是素還真...
剩下就沒啥印象,
後來因為霹靂與日本合作推出東離劍遊紀,
對東離瘋狂入迷後決定入坑,從此踏上不歸路...
當初看霹靂坑超龐大,劇情又承上啟下環環相扣,
所以很猶豫要從哪著手,
結果不小心對照世明燈一見鍾情,
然後一查發現這角色根本只比素素晚一檔出場的超級老角色....
果然還是逃不掉這懷舊控的個性啊,喜歡的東西都很老?

而我認識照世明燈的緣分超奇妙,
是在看霹靂會月刊時,
剛好看到照世明燈的介紹就一見鍾情念念不忘,
另外那本霹靂會月刊,
還是我為了買有東離劍遊紀介紹的會刊,
結果刷網拍時不小心看錯集數拍下,
不想浪費就加減看,
結果就在人物介紹專欄看到讓我如此瘋狂著迷的本命角...
想想真的是有緣千里一線牽ww
當初還想說不要太快下定論,
所以還故意多晃到處看看其他角色或剪輯,
會不會有新觀點或收穫,結果繞了一圈,
最終承認自己已經愛照世明燈到無法自拔,
這萌貨讓我現在陷入霹靂坑出不來啊ww

我喜歡上一個角色後習慣會先查詢人物資料,
發現這角色的背景超複雜,
光身分問題到現在都還是爭論不休,連官方都沒有定論...
而且前後個性也有所差異。
所以為了完整了解照世明燈的發展及演變,
決定從照世明燈初登場的霹靂眼開始看,
至少可以完整掌握這角色個性轉變及脈絡,
話說早期慈郎可厲害又神秘,
到處亂入阻止戰鬥或救人,
縱橫武林幾乎無人能擋,
遊走於歐陽世家及素還真兩派勢力之間維持恐怖平衡,
果然是新角威能嗎?

雖然霹靂眼是相當早期的劇集,
戲偶及拍攝手法都有濃濃的年代味,
但我還蠻喜歡這部,裡面鬥智鬥力表現相當精采,
劇情七轉八折最後又來個大翻盤,
真的讓人大開眼界,佩服編劇的大膽及計策,

重點是霹靂眼可以看素還真吃癟ww

霹靂眼劇情基本上是初出江湖的素還真從不可一世的操縱武林,
到最後栽在更加深沉的老江湖手上輸得一敗塗地,
這次教訓後素素的個性也收斂許多,
之後雖然也是有戰敗投降或死亡過,
卻都沒霹靂眼時期那麼狼狽及絕望!

然後這時期的慈郎雖然偶爾會幫素素,
但基本上素素會輸得悽慘,
這其中慈郎也是作手不少,
照世明燈當時算是亦正亦邪,
依照自己的原則奔走江湖幫助他人,
看不慣素還真不擇手段暗中操縱武林,
雖然素還真的理念是達成一統使紛亂武林靖平,
有些手段大有爭議,所以慈郎雖然數度保下素還真,
但也說自己不想救人之後發現所救非人而後悔,
所以也留了好幾手讓素還真摔得坑坑絆絆,
種下兩人之後有段時間相爭的不對盤局面,
劍魂時期素素全力對付照世明燈幾乎往死裡打,
這牆頭追打本命劇情讓我超糾結啊(。ŏ_ŏ)
慈郎大概也是少數狠狠坑過素素,
卻可以安然活到現在的神奇角色ww
以往坑過素素的人現在墳頭草都不知道長得多高了

而2014年於轟掣天下出場的新版照世明燈是我一見鍾情的入坑關鍵,
雖然劇情上照世明燈幾乎都在打醬油,
但他的舉手投足之間都可以讓我萌到骨頭都蘇了,
只要看到他出場就特別開心(´///☁///`)
之後也致力收集與燈燈有關的周邊與圖像,
最後還接了尊慈郎戲偶回家...
我與這尊戲偶的緣分也很奇妙,之後有時間再來寫XD
下面就貼一些這次為了慶祝慈郎生日,
將家裡的燈燈抱出來透透氣,燈燈不管怎麼拍都很美啊ヾ(*´∀ ˋ*)ノ


今年三月來到我家的燈燈~
我不太會替娃或偶另外取名,
家裡的從模型、布偶到戲偶的大燈小燈全部都直接暱稱燈燈
包含劇中的照世明燈在私下我也是直接稱呼燈燈
(超隨便XDD


自家兒子近照~
我蠻喜歡這尊的眼睛,溫和又帶點銳利的眼神,
每次拍起來的神情都不太一樣,
話說他一開始被我抱出來拍照時,拍起來是感覺不太開心...
感覺突然被抱出來好像打擾到他,
隨著拍攝過程把提燈交給他及其他小燈燈拿出來陪他後,
覺得後面他神色就緩和不少,表情也比較柔和,
好吧可能只是我忘記先把竹燈給他,所以他不高興了?
幾次拍攝戲偶後,真的覺得人家說養娃會有情緒及靈魂是真的,
就算是同尊戲偶在不同時間拍攝也可以感覺神情不太一樣呢。

 照世明燈果然還是要提燈比較搭ww
這盞燈是買現成的竹製壁燈拆下來用,
還沒時間及技術去把手柄改製成劇中模樣……
不過竹製提柄也頗有韻味~


我家的燈燈真的很適合側拍,
側拍那眼角特別勾人~
很喜歡這角度的拍攝,私下其實拍了不少張XDD
如果可去掉這雜亂的房間背景,
應該可以做個桌布之類天天欣賞美顏啊。


重點是手上的玄天小娃娃ww
我很喜歡玄真君及照世明燈這兩人,
也吃他們的配對,
所以就順便擺之前在露天訂製的兩人小布偶一起入鏡~
老實說我也很喜歡玄真君的新戲偶造型,
如果霹靂官偶出來後品項不錯,可能會再帶一尊回來?
希望不會是今年出偶,現在幾乎是吃土狀態,
要再接玄真君是有點難度。



自己製作的初代燈燈布偶XD
讓慈郎抱著感覺特別可愛啊~
這尊真的超百搭,擺上他後感覺瞬間萌化不少,
有點想再多做幾尊不同時代造型來玩了。

家裡的燈燈們大合照,
沒有讓戲偶抱雨娃是因為雨娃太重,戲偶的支架真的撐不太住...
不過家裡的燈燈集團越來越壯大了,
有點希望霹靂可以出慈郎的JP娃,
感覺會超可愛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