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布袋戲】20170813新北直營店 永夜劇作家(地冥)&墨傾池本尊見面會


 板橋大遠百霹靂直營店的
永夜劇作家(地冥)&墨傾池本尊戲偶見面會,
雖然每次都想著好遠不要衝了吧...
但最後還是很不爭氣地又跑去現場看了╮(′~‵〞)╭
看本尊那種期待及追星的興奮感的確會讓人上癮啊。
而我這次敗得有點兇,
買到東西太多提不回來,
還把一袋商品乾脆寄放在朋友家,
一口氣逛了兩家直營店及一家加盟店的威力果然驚人...
主要是因為看到有絕版的公仔及便宜月曆就不小心腦弱敗家,
霹靂真的是害人不淺(つд⊂)




這次主持人(查一下好像叫三少?)沒有扮成蝴蝶君,
改Cos涉足卻塵思,
一登場還說這次是替自己弟弟代班來看墨傾池的www
每次見面會都看到他會出現主持,
我真的好喜歡這位的主持風格,
看一兩次就很難忘,
如何控場、調度及時間掌控都做得很好,
講話幽默又很懂得怎麼帶動觀眾互動,
場子冷時就會弄梗炒熱氣氛,
觀眾嗨過頭要失控時也會及時踩剎車,
不讓偶師或cos被熱情粉絲影響而過度勞累,
真的超棒的主持人!
看到他登場就覺得之前等待那麼久很值得!


因為板橋直營店只是個專櫃,
相對上表演場地也是超小一塊,
當初看這不先搶位置是絕對看不到的,
所以一小時前就先到第一排待命了,
但即使如此還是被擠到斜對邊去...
算了至少這次拍攝影片沒有前面的人干擾,
雖然被後面推擠到身體要移動都很困難,
不過活動開始後所有難受就立刻拋到九霄雲外去了XD

前段表演影片,
因為youtube版權原因背景音樂被消音了,
請大家自行開啟人中之龍搭配著看。
表演的coser是扮演綺羅生及飄渺月,
兩位好像之前也在其他場合表演過,
刀舞都相當漂亮優美,看一遍就很難忘,
話說主持人還開玩笑說綺羅生是今天要來賣JP娃,
飄渺月也是受遠滄冥之託跟墨大哥一起表演www
在本尊登場時大家尖叫聲不斷,
我的位置沒辦法立刻看到本尊出場,
但聽到大家的尖叫聲此起彼落就八九不離十囉www
這地冥不愧是劇作家,舉手投足有舞台劇的奢華浮誇,
墨傾池則是顯得沉穩淡然,
兩位與現場前排觀眾互動超多,
引起尖叫連連,真是羨煞中央前排的觀眾!

這次貓叔超熱情,讓戲偶表演幾乎都是與觀眾近距離接觸,
之前沒看過貓叔還特地蹲下讓戲偶去接觸前排坐著的觀眾,
福利好到讓人飛天www
下次還有機會的話要去佔佔看中央前排的位置,
雖然本尊離我這麼近與觀眾互動,
我的小心臟有可能受不了...
到現在還是很難忘去年第一次去看東離戲偶表演時,
殤叔衝到我前面的衝擊,
當下初次發現原來真的會緊張到連呼吸都忘了,
只有愣愣地看著殤叔又走掉了...
沒拍照真的好可惜啊!!!




商品展示會時,
地冥現身推銷自己的手機殼,
拿下面具的地冥雖然畫了濃濃的煙熏妝,
但看起來還是像個夢幻唯美的文藝青年ww
而且他真的超愛現的,
一直湊到觀眾面前拿給大家看;
話說前面地冥都在另一側背對我這邊與粉絲互動,
一直拍不到好照片,
我就忍不住默念"冥冥之神拜託看這邊..."
不知道是被聽到了,還是心誠則靈,
主持人直接喊說來來過來這邊,
所以冥冥之神就直接衝過來啦啦啦!!
而且冥冥之神你真的太靈,離我太近了啦,
我幾乎都在冥冥之神的腳下看不到臉啊_(:3 」∠ )_
最後大部分的照片都是拍他的裙底風光XDDD
不過拍裙下的照片又幾乎都是糊的...
果然亂拍被天罰?




墨傾池則是展示自己的手提袋,
墨傾池在現場真的非常活潑,
一改劇中沉穩深沉的樣子,動作很俏皮輕快,
拿著手提袋秀給粉絲看時,
那不時舉起商品在面前晃引起觀眾歡呼的樣子,
實在讓我想到在菜市場叫賣競標的模樣....
如果現場開放競標墨傾池本尊加持過的手提袋,
感覺會有得搶了www


話說我這位置也不知是好還是不好,
每次都被他們踩在裙下,
只好總是在拍大家的裙底風光XDD
我可是很努力盡量不要拍到讓地冥或墨總太尷尬的照片啊(〃∀〃)
另外可以發現為了減輕戲偶重量,
官方的確的確有把偶腳先卸除了,都沒看到腳。
裙底一覽無遺





推銷自己JP娃的綺羅生ww
現場販售的眠眼綺羅生都是有繪製牡丹花背,
而且是螢光塗料,
所以黑暗中會微微發光喔,感覺還頗細膩。
還有現場展示眠眼綺羅生的牡丹花背時,
主持人又開玩笑說小心一點不要脫過頭,
現場可不能表演十八禁www
綺羅生也吐槽回去說只是露背又不是露胸,
他有注意不讓內褲露出來,絕對老少咸宜XDDD




角色海報兩次都由飄渺月展示,
飄渺月的動作真的好快,還挺難拍的,
我發現這台手機的相機對於動態捕捉很弱,
如果沒有時間慢慢聚焦就很容易糊掉...
這兩款角色海報都很漂亮,
見面會限定的海報都是精心設計,
重點是售完就不賣了,不買可惜啊!
我是蠻喜歡買海報,
雖然有點買到數量多到可以當壁紙貼....
但現場看地冥的角色海報還是忍不住買了,
但覺得永夜劇作家的背景太單調啦,
這舉止華麗文藝風的地冥至少可以搭個永夜劇場啊!





現場有地冥後援會粉絲委託代送給地冥的花束及賀禮,
代表送花的是綺羅生,
可惜我這視野實在拍不到送花的鏡頭。
火鶴花還特別做成戲偶可以捧的小花束,
火鶴花那孤挺紅豔的形象與地冥相當搭配,
抱著花束的永夜劇作家看起來特別夢幻,
粉絲相當用足心思呢。




粉絲另外送的酒糖點心及小瓶酒,
相當適合魔幻風的永夜劇作家的禮物,
不過貓叔一人舉偶又要接點心及酒瓶實在忙不過來,
所以主持人就直接點名要人過來幫忙...
她居然就把混在觀眾中、
忙著替自家兒子拍照的編劇太平直接揪出來啦XDD
主持人開口點名時,
我才發現在我前面拼命拍地冥及活動的人原來是太平編劇,
我還以為是霹靂負責記錄的員工之類的...
不過說是高級員工也沒錯
太平被抓包時也是相當錯愕的樣子,
說自己只是想來看活動www
現場不少觀眾也驚呼連連,
沒想到地冥親爸會到現場參觀0口0
事後想想這次我第一次跟編劇距離這麼近耶?

 太平臨時被抓上台時雖然一開始有點慌張,
但與自家兒子拍照時倒是挺落落大方的。
話說上次奉天逍遙見面會時太平也是有偷偷到現場來,
一樣還是混在人群中默默拍活動,
看來親兒子的活動都會盡量參與?

還有主持人有把想跑回觀眾席的太平留下來,
直接開放可以提問,
太平立刻抗議自己只是來看活動,什麼都沒準備啊ww
但現場觀眾也是太過突然,所以沒啥人敢提問,
所以主持人就自己問說這周劇情大家都看了吧?
請問太平對這周劇情的感想如何?或者可以透漏未來走向?
太平回答說大家都知道這週地冥與天跡三掌斷情吧?
總之下周會有更多過往回憶,敬請期待ww
另外在斬魔錄結束時會再辦一次編劇座談會,
現場參加粉絲千萬不要帶尖銳物...
主持人還吐槽說最好連手機都不要帶,
省得氣到當武器丟出去!!
等等這樣一說讓人覺得好害怕啊,
感覺最後會是悲劇?
拜託編劇手下留情啊Q口Q





墨傾池後援會委託代送的祝賀花束,
由太平幫忙送花,
後援會也是很貼心準備大花束及戲偶可以拿的小花束,
看來道友們越來越有默契了。
主持人現場也宣傳墨傾池衝官會的消息及加入霹靂會員的方式,
宣傳時墨傾池還會舉起花束擺出凍蒜的樣子,
一臉勢在必得的樣子,真的超活潑可愛啊,
原來你私底下是這樣的墨傾池ww

另外前面有個小插曲是主持人有自肥去抱墨傾池,
說是替弟弟代抱的,
抱下去那剎那現場一樣驚呼及拍照聲不斷,
果然當主持人還是有點福利Www
卻塵思還說回片場可以要再抱抱遠滄冥把這份擁抱傳給他,
不是什麼自肥喔XDD





 每次活動結束的大合照,
這次場地比較小,
難以讓大家可以全部入鏡,
所以就請大家分批與戲偶及coser合照,
照完的就離開讓給後面的群眾,
這點倒是真的不錯,雖然我還是沒拍到團照,
但至少終於有機會正面拍到全體大合照了。

合照快結束前主持人要大家先不要離開,
說還會有可以與本尊give me five拍手的機會,
請大家好好排隊聽從工作人員指示等待。
之前參加過兩次戲偶見面會都沒聽過有機會摸到本尊?
當下聽到真的既好奇又期待,
畢竟是可望不可及的本尊啊,
聽到可以近距離接觸真的超興奮的。
而在排隊時,
本來以為是大家一個個上前擊掌離開那種握手見面會,
結果是工作人員安排人潮直接排到休息區,
請大家直接伸出左手,
由貓叔及操偶師讓墨傾池及永夜劇作家一路前行並一個個擊掌,
當下與本尊拍掌真的興奮到手足無措,
真的有種與偶像見面握手的幸福感!!!(≧∀≦)
不過一回神兩位就跑遠啦...
可惜又忘記拍照了!!!
這種難得的機會應該要開錄影好好錄一下,
這次有經驗,下次還有機會的話要找機會紀錄一下(握拳

當天限量特賣的牡丹花背的眠眼綺羅生,
現場似乎只剩下這六尊,真的相當可愛ww
話說剛結束預購就可以領貨了,這效率也頗驚人。
另外也有聽到小道消息說奉天逍遙都會出JP娃,
以他們的人氣到也不意外,希望可以衝官成功。












新北店的JP娃回娘家活動,
蠻多人都帶自家孩子共襄盛舉,
有拍到比較少見的戰甲素JP娃,
現場也有蠻多最光陰及原無鄉(或銀豹),
有尊銀豹的藍眼睛特別可愛忍不住多拍幾張獨照,
不過全擺滿時旁邊擠滿了人,沒有拍到那盛況是有點可惜。
呼呼,等我領到殤叔JP娃後,不知道可不可以參加這種活動?
另外真的好想要照世明燈JP娃...真希望霹靂有機會出啊。










隨意拍一些店內的官偶及JP娃擺飾,
戲偶擺飾與之前來看時差不多,
另外多了新偶天虎令、玄凌蒼、深海主宰及劍子仙跡,
新北直營店的戲偶擺放方式可以近看戲偶,
要拍照要看細節都很方便,這點倒是不錯




帥氣的玄凌蒼弟弟,
這尊玄凌蒼的品項倒是蠻不錯的,
可愛中帶點帥氣的樣子,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有點嚴肅吧,
不過神情倒是會隨著養偶的人有所變化,
說不定遇到主人後感覺會不一樣。




 深海主宰一如往常得英挺帥氣,
這批不管哪尊都很好看,
品質相當穩定,
啊啊,如果有錢還真的很想迎一尊回家供。
另外新北店讓深海主宰與俠畢缽羅師徒同框這點好評,
難怪這尊深海主宰表情特別柔和ww







 店裡販售的jp娃,
很喜歡看店家怎麼擺設這些娃的巧思,
戴斗笠的殤不患超可愛啊,
抱著捧花的時間城主也太誘人,萌到犯規了!

當天跟人認親的小卡,
實在翻不出小玉還有什麼周邊,就乾脆自己畫,
不過小玉的頭飾真的超複雜,
一路畫到3點隔天趕7點的車讓我整個睡眠不足...
話說本來只是想畫淺淺的微笑,
就不知為何越笑越開心了XDD
我還想說笑得如此俏皮的小玉會不會有點偏離劇中個性了,
可是他就自己越畫越笑越開心,一整個回不去XDD
一般對小玉的印象都是乖巧懂事又明理親和的個性,
想想他私下其實蠻活潑的ww
但小玉那種帶有淺笑的偶頭真的挺可愛的ww

另外認道友其實也是有點緊張,
蠻少跟人認親還一起參加活動,
我幾乎都是一人獨行到處亂跑,
但聊天蠻愉快的,活動還是要多人一起看還可以討論才有趣ww
當天也有看活動時還跟旁邊不認識的道友分享自家的燈燈照片,
對方還給我看他家的羅侯照片,
讓堂堂武尊羅侯抱著趴趴熊埋在布偶堆裡裝可愛,
居然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真的太厲害了,完全大開眼界!
讓我不禁也想效仿www
相信我家燈燈也有裝可愛的本錢 

那位道友是從霹靂狂刀開始看霹靂,
對我說以前對霹靂拉舊角出來沒感覺,
但後來看到退隱十幾年的照世明燈再度登場,
那熟悉的音樂一放出來,就激動到忍不住要流淚了,
還說慈郎復出也不用做啥,
只要出來晃一晃讓人知道他很好就很開心,
霹靂這樣拉舊角我願意吃!!!
其實那道友說這段真的超激動,劈哩啪啦說了一大串,
可以感受到沉澱數年再見故友後一口氣爆發的那種狂熱,
還有資深道友這樣惦記慈郎讓我覺得蠻開心的,
希望我多年後也可以這樣說ww

而當天還有看到一位頭髮花白的婦人穿著照世明燈圖案的衣服來參加活動,讓我忍不住眼睛就盯著看,
雖然有點想上前搭訕或拜託拍照,但還是鼓不起勇氣....
我決定再多買一件照世明燈的T恤,
到時就穿著去參加霹靂活動ww
看可不可以這樣認識同好XD

 當天看到帶遠滄冥來參加活動的道友,
這種人潮多的地方帶偶感覺好危險,
不過能理解想帶滄冥來看墨傾池大哥本尊的情懷啊ww
感謝對方相當大方的讓我拍照,
滄冥真的很可愛。


新北店內展示歷代3D激戰天下的模型,
整套的魔吞十二宮看起來還真帥氣,
真是越看越心動...
話說這次在店內看到有賣早期已經絕版的激戰公仔,
再加上想湊2000元拿天跡資料夾,
一時腦弱就抱了4尊回家了....
真是讓我差點提不回來orz


 在新北的活動結束後趕快殺到三創店去搜刮絕版月曆,
一個原價450元的月曆特價99元真的很便宜!!
沒想到就是這裡的月曆買太多最後提不回來ww
只好留了一袋在朋友家託管。










三創店的戲偶跟上次來看比較起來,
除了多了深海主宰及玄凌蒼之外沒啥變化,
深海主宰在中間的壓克力櫃中,
可以360度全視角欣賞戲偶真的很棒,
而遠滄冥一樣躺得悠閒自在到有點拽,
你家大哥知道你這麼沒規矩嗎?ww


 店內的JP娃展示,
怎麼大家都是人手一把吃的,
看起來也太幸福ww


不得不說三創的3D激戰天下公仔品項超齊全,
早期絕版的除了現在貴到天價得那幾隻之外幾乎都有了,
而且我看到有全新的照世明燈公仔後...
又忍不住慾望再抱了一尊回家XD
燈燈的公仔真得做工超好,值得多收藏!


這次買的公仔系列,
沒想到連第一尊公仔的說太歲都有,
乾脆就趁這機會把之前想補齊的通通都買了,
現在房間內貞的公仔盒都可以堆成一面牆ww

活動當天穿戴霹靂商品就可以領取的墨傾池特典卡,
珍珠膜光澤的小卡還蠻好看的,
這張墨傾池相當帥氣。
話說我當天本來想說先逛逛店內再去領,
結果晃過領取攤位時店員就直接把我叫住問我領卡了嗎?
建議趁現在人少就先領了,
我嚇一跳想說穿銀豹的白T又背著包包應該很不明顯,
沒想到被店員一眼認出了,眼睛還真利。


湊兩千拿到的贈品資料夾,正面是天跡,
背面是年輕時的玉逍遙,
天跡果然不說話就美如畫,
不過這樣反差萌的天跡才好玩ww

 滿額贈品的玄黃三乘明信片,
難得三人同框,
其實還蠻喜歡看這三人互動的ww
結果人覺還是被天地擠到邊邊去,
他會邊緣化絕對是你們害的!

 在新北店看到奉天逍遙的滑鼠墊,
感覺還不錯就先買了,
不過這種印刷滑鼠墊真的都是買來擺好看,
要用真的捨不得~

 而在三創店意外發現519特工的滑鼠墊!!!
軟萌可愛的少年還真啊!!!!
如果我可以早幾年入坑就能去宜蘭傳藝看現場3D動態影片了....
霹靂真的不考慮另外出個收藏DVD碟片嗎?
我想看519特工的影片劇情,
想多欣賞少年還真的白嫩小臉蛋及粉嫩的小腿啊!!
穿短褲這點真的太犯規了!!

主要想買的迷你專輯~
奉天逍遙之歌真的很好聽,
一開始有點不習慣,但進入副歌後特別洗腦,
雲望歸之歌也很棒,有種悠然之感ww
霹靂的音樂真是個坑,但每首都很棒,
難得我會收這麼多的原聲帶...

不過霹靂真的活動很多,
不只狂削粉絲荷包,
還讓道友南征北討跑斷腿卻心甘情願....
真的是個無底洞的巨坑,
想想開始看布袋戲也超過一年了,
時間過得真快,
一年前我絕對想不到會在身邊擺滿了布袋戲相關的物品,
還會為了看表演到處跑,
但每參加一個活動就覺得陷入更深一點,
看到這次見面會中道友年齡層橫跨老中青三代,
布袋戲這魔力還真驚人ww

留言